物理网博客
几个帮你提高物理分数的学习方法推荐08-15投稿
2013.08.16 02: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有句话说的好,思而不学则罔。从整个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来看,我们会发现所研究的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咱们的记忆与理解、逻辑推理、数学运算等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大家要多去分析,多反思自己,不断改进学习方法,逐步提高学习效率。

在课堂内外的学习上,笔者给理科生们推荐如下的几点注意事项:

教育观察

高三一年都在做复习,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同学们一定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堂课,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理性对看待学习,这样才能挖掘潜能,调动自己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也就避免了因学习压力大而产生焦虑和消极的情绪,影响学习自己在考场上的答题状态。

物理知识的复习一定要全面,不能留下盲区,“木桶理论”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漏洞,除知识掌握情况因素外,你的考试自信心也会下降不少;不少同学们容易怯场,很关键的一个要素就是存有大量知识漏洞。

没有人是天生的“物理高手”,与其羡慕班里的物理牛人,倒不如去下功夫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耐心观察和思考他们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其实说的也是这样的道理。

要想提高学习效率,大家还要注意约束自己做作业的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太放松,不着急,思维就开始懒散起来,本来该分析的也懒得去分析,自然一些能做的题也就做不出来了。今天晚上八点到九点,我做完这套练习;往往这样约束自己,有了压力,做作业的效果就会好很多。

两个程度接近的学生,考试下来也许会相差10分,其中原因有很多,但“得分欲望”肯定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积极性不强,在考场上不勇于尝试,只是敷衍考试,略有难度的题目就跳过,根本不去尝试,考不好也是必然的。

平时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做题要严格自律,要有紧迫感,做题时要专注,要专心。举个例子,今天晚上八点到八点二十,我要专心的把这3到计算题做完,像对待考试一样,做的时候不能看课本和笔记,也不能去上厕所,也不要发短信……

文/物理网小宁,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