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高中生需相互交流,改善方法
2013.08.15 14: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本文笔者与同学们聊聊物理学习方法。文章开始,我希望同学们先来反思下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科学,自己的学习能力是否达到了教学的要求。高中各科知识都难且深,学习上要注意效率,一些学生不做反思,死记硬背,盲目崇信题海战术,以为学物理就是做题,结果事倍功半,连续几次考试下来,自己成绩却没什么前进,自己的学习兴趣和心态也深受影响,在物理学习上充满困惑。

在物理学习方法上,结合自身授课经验,我给大家如下的几个建议,供参考、借鉴。

(1)必须把学习时间更科学地利用起来。

(2)把一类练习题进行整理,归纳解题模型,借助于模型更深入的挖掘基础物理知识之间的规律性与命题特点。

(3)整理做过的错题,学会从做过的错题中查漏补缺。

(4)解题中遇到历年高考原题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分析。

(5)在课下学习中同学们应该有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

文/物理网紫风,文章首发于@物理网官方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或转载,明天全家偶被车撞死。】

点击这里联系物理网老师给孩子补物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