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物理的一些建议
2013.08.14 14: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规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基础不同的学生在学习上也应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在微博上是怎么说的:

大多复杂的物理题考点都很综合,如何去分析呢?对学生来说题就像是迷宫一样,如何才能排出障碍到达终点呢?一方面要冷静地进行思考,另外一方面还要去实践,能否走得通一定要通过实践才能看出来;两者同样重要,缺一不可。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微博答疑

物理的一些概念还是要“死记硬背”的,公式的应用前提、常考的考点、常犯的错误等,这些最好“背过”;当然,前提还是你理解了这些内容。为什么这么说?要值得,高中物理教学节奏太快,如果一些知识,你不去刻意的用心记忆,学到下一模块内容的时候,你这里的内容可能就忘了不少了;等到期末考试的时候,你可能把大部分学过的都快忘干净了。

——物理站编辑A组@陈超

课下要抽时间去研究一些解题模型,总结一些物理解题的规律。物理网有不少物理模型的视频讲解,这些模型都很实用,有时候你能听明白是一回事儿,掌握住这些模型就是另一回事了,我建议把与视频配套的练习都认真做一遍。

——高中物理网@小泽

课下作业是学习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步,由于没有老师的监督与督促,大家就要严格自律。一个值得推荐的好办法就是限定自己做作业时间,这样的话,一方面能提高做作业的效率,另一方面,长期坚持这样的“自我锻炼”,考试时自然也会提高答卷速度。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要全面复习物理知识,不能留下盲区,“木桶理论”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漏洞,除知识掌握情况因素外,对你考试自信心也是一个打击。不少同学们容易怯场,很关键的一个要素就是存有大量知识漏洞。

——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学习要讲方法,但同学们也不能完全寄希望于方法,再好的方法也需要我们在课内外去执行,才能把成绩提起来。因此,现在开始做转变,就严格自律,定个合理的计划,一步一步去执行吧。

——高中物理网@王云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进取,物理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