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浅析:如何更科学的学物理
2013.08.14 14: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知识特点上,初中物理所学内容与日常生活生产联系比较大,大部分的研究对象看得见,也能摸得着,这样理解起来就相对容易些。对比来看,咱们高中物理研究的领域要深,要广,也更为复杂,研究的大部分问题与生活中的联系也步入初中那么紧。比如,带点粒子静电场中的运动,远距离输电,光电效应等。在高中,同学们的学习方法也要随内容的变化而改进。

在课内外学习方法上,结合自身授课经验,我给同学们提如下几点建议,供参考、借鉴。

(1)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更有效的规划好学习时间。

(2)归纳解题模型,分析解题思路,更进一步理解各个考点间联系与命题的特点。

(3)要整理做过的错题,从错题中吸取教训。

(4)课下做作业遇到历年高考原题大家要多去分析,研究命题特点。

(5)高中生们需要勇敢、乐观地面对高中生活。

文/苏阳,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苏阳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