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答疑区三个考点的提问与解析
2013.08.14 14: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热力学第二定律是什么?】答:热力学第二定律:热传递的过程是具有方向性的,热量会自发地从高温物体向低温物体传递,而不会反过来,不会自发地从低温物体传给高温物体。还可以表述为:不可能从单一热源吸收热量并将其全部用来做功,而不引起其他的变化。第二定律比较难理解,同学们课下要多反思几遍。

【问:什么是运动特殊状态图?】答:如同受力分析图一样,在不同的运动时刻,物体对应的位移图就是运动状态图。尤其是涉及到多个物体之间有相对运动的情况,最好画图来分析。

【问: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机械能守恒定律?】答:机械能守恒有使用的前提条件:系统内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或者说,研究时间内只有重力在做功;或系统内只有弹簧的弹力做功;或者只有重力、弹力两种力在做功。不满足条件机械能就不守恒,这个时候同学们可以考虑能量守恒定律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