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站内答疑区问题归纳
2013.08.14 00: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合力与其分力是如何定义的?】答:我们规定,如果一个力作用在物体上,其效果与几个力共同作用所产生的效果完全相同,这个力就叫做那几个力的合力,而那几个力分别都是这个力的分力。

【问:牛顿第二定律有何意义?】答:我们可以认为牛顿第二运动定律是一座结实的桥梁,将运动学与力学联系到了一起,帮助我们更深入理解力的含义,及其对运动改变的影响。从其公式F=ma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公式的左侧是力,属于受力分析的研究范围,右侧是加速度,加速度是运动学最重要的物理量。牛顿第二定律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是整个牛顿动力学的根基。

【问:平衡状态指的是什么?】答: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平衡态。从力的方面来看,就是受力平衡的状态;从运动学的角度来看,处于平衡态的物体静止或做匀速直线运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