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答疑:近期答疑区三个提问与解析
2013.08.14 00: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什么情况下用力的三角形封闭法则?】答:处于平衡态的物体,只有三个力作用在物体上,这三个力并不在一条直线上,我们往往会借助于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来进行求解。

【问:静电场做功和电势能间的对应关系?】答:静电场做正功,则电势能减少;如果电场力做负功,则电势能增加。思考这个问题,同学们可以借鉴重力做功引起重力势能的变化关系。在判定做功与电势能关系时,没有必要关注粒子带点的正负性;需要考虑粒子正负性,是研究电场力方向的时候。

【问:平衡力与作用力、反作用力有何区别?】答:这两对儿力是有区别的,一对平衡力是作用在同一个物体上的两个力,使得这个物体合外力为零,处于平衡状态。而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是作用两个物体之间的力,是“你推我”、“我推你”的力。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