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留言板几个物理问答整理
2013.08.13 22: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热力学第一定律是什么?】答:热力学第一定律:内能的改变量ΔU等于外界对物体做的功W(有正负性)和物体吸收的热量(Q)的总和。热力学第一定律的表达式:ΔU=Q+W。

【问:光的干涉有哪些典型的实际应用?】答:光的干涉是指两列(或几列)光波在相遇时相互迭加,在一些区域始终增强,在另一些区域则始终削弱,形成非常稳定的强弱分布的一种现象。具体应用:检测平整性,增透膜,测量光波的波长,做滤光片等等。

【问:动量守恒定律应用的前提是什么?】答:共有四个条件,满足任何一种都可使用。1,系统不受任何外力作用(仅仅是理论情况);2,系统受到的外界的力,但其综合效果(合力)为零;3,在研究时限内,造成系统内部动量改变的“内力”远大于外力;4,在某个方向上,系统的外力为零,则在这个规定的方向上系统动量是守恒的。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