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名师分享高中物理学习技巧
2013.08.13 21: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老师们都开通了腾讯微博,不少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把一些微观点发布在这里(略作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士气对高中生的学习很关键。学习过程中要有一个好状态,要有自信心,要踏实,要一步步努力实践,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这样,你最终必能夺取高考的胜利。

——物理网编辑A组@小雪

微博答疑

两个学生水平接近,一场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其中原因有很多,但“得分欲望”肯定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得分”的积极性不强烈,在考场上不勇于尝试,只是敷衍考试,遇到难题也不去尝试写几个公式,考不好也是必然的。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同学们在课下做作业时要限定自己的解题时间。比如,晚上七点半到八点半,我要把这十道物理题做完,此过程不能上厕所,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听歌,要严格自律,做作业的要求就和参加考试一样。只有在平时有紧迫感,才能提高考场上的解题速度。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高中阶段教学压力大,内容多,同样作业也多,的确有很多学生不能适应,抱怨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如何来应对老师们的作业呢?笔者认为,同学们务必要把时间分配好,更科学的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与核心。此外,同学们还要把一些零碎的课余时间利用起来,积少成多。

——高中物理网木子

针对性的分析自己的错题,同学们要善于借助错题本弥补知识漏洞。老师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强调错题本,是因为每一道错题都精准告诉了我们自己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分析做错的习题,对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可以将其称之为“温错知新”。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在平时大家还要注意约束自己做作业的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不着急,思维就懒散起来,不动脑子,本来该分析的也懒得去分析,自然能做的题也就做不出来了。所以说,要限制自己的时间,比如,这十道选择题我半个小时内要完成,这样就有压力和动力了。

——高中物理网@小双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就要把这些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进取,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