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山大拟申请破格录取15岁高一生
2013.08.13 16: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

12日,山东大学(微博 招生办)本科招生在线网站发布公示,该校本科招生领导小组拟向有关招生主管部门申请,破格录取山东省实验中学一名15岁的学生,这名学生虽高考(微博)成绩未达到山大录取线,但通过两轮专家面试表现出在数学研究方面的潜质。

山大发布的公示显示,该校拟向招生主管部门申请破格录取的考生是名男生,名叫闫瑾。他的身份证号信息显示出生于1998年,高考成绩为594分。

今年,山大在我省录取分数线为文科620分、理科632分,闫瑾的成绩虽超过我省理科一本线,但离山大录取线还有一段差距。

山大公示称,面试专家组对闫瑾提出一系列数学和物理方面问题,其中包括数论中利用因子个数估计阶乘数中0尾数的个数、简单的丢番图方程、代数方面利用单调性和极限估计方程解的存在性等、分析中的微分计算、几何中的高维正方体、物理中的广义相对论等。

专家组面试结论为,“闫瑾同学对高中阶段的基本知识掌握已十分扎实、具有很高的智力水平,已适合对其进行大学本科阶段的教育。”为此,山大拟向有关招生主管部门申请,破格录取考生闫瑾。

不过,由于目前还未进入申请审批程序,山大招生部门和闫瑾所在的省实验中学,均持谨慎态度,表示不便接受采访。(记者 杨凡 张榕博)(齐鲁晚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