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物理的一些注意事项分析
2013.08.13 13: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课堂能把老师讲解的都听明白,并不能不代表你就把知识彻底消化掉了,课下作业是强化课堂所学的关键一步,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在物理网留言板有不少同学们反映考场上做题慢,总是做不完,这源于平时做作业的过程中对自己太放松,没有压力,也没有给自己限定时间,逐渐养成了“不着急”、“慢慢来”的坏习惯。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在高中我们要学习的物理知识很多,学校的课堂进度也很快,教学压力大,学过内容过一段时间就忘,怎么办呢?答案就是在你把它忘记前再去复习一遍。这一点大家都懂,但是正在这一周,把咱们上个月所学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又有多少人呢?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陈超

课本上的三基知识很重要,但是什么是基础呢?有不少的同学对“三基知识”的理解不到位。物理基础知识不仅包括教材上的概念与公式,还包括概念的内涵、与其他物理量的区别,这些定理定律的使用范围,具体步骤、用法与典型的例题。

——高中物理网@紫风

其实,学习是个“劳动”过程,付出是回报的前提条件,总想着不劳而获是行不通的。要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就要不断积累,用自己学习上的劳动去创造考试的财富。

——高中物理网Snow

学物理是否需要提前预习呢?我觉得因人而异,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预习工作是有必要的;而本身物理成绩很不错的学生,预习可有可无。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同学们还是要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理性选择。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物理内容很多,学习上要有侧重,核心考点是强化学习的重心;不能在次要内容上投入太多精力。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在最后,预祝同学们物理越学越有兴趣,越有自信,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