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2013.08.13 01: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整理。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电 中国官方12日宣布,自2014年秋季学期起,研究生普通奖学金调整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官方表示,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用于补助其基本生活支出。但有固定工资收入者不在其中。获得资助的研究生须具有中国国籍。
  根据财政部和教育部共同发布的一份文件,从2014年9月1日开始,博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10000元(人民币,下同),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6000元。
  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博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2000元,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地方所属高校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则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部门会同教育部门确定。
  据了解,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出资设立。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所需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承担。地方所属高校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参照普通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资金分担办法共同承担。
  官方表示,各级财政部门会同教育部门将建立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物价变动情况,适时调整资助标准。(财经专线)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