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近期答疑区三个知识的提问与回答
2013.08.12 21: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双子星运动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答:双子星运动模式是一类典型的天体运动,在宇宙中非常普遍。双子星围绕着两颗星体连线上的一个固定点做匀速圆周运动,不难得出,两者运动周期T相同,也就是运行角速度相同。和月球围绕地球运动相似,双子星的运动也是万有引力来提供的向心力,只不过,万有引力的R与圆周运动的半径r是不同的(同学们最好是结合图像去理解)。

【问:温度反映哪个微观量?】答:本质上,温度反映的是构成物体的分子平均动能。或者说是平均分子速率,两个完全相同的物体,温度高的分子平均速率大(单位时间内分子间的碰撞次数增加),内能也就越大。公式pV=nRT,同样的条件下,p和V的成绩越大,温度T也就越大,平均速率就越大。

【问:以恒定功率启动汽车,其具体的运动模式是怎样的?】答:如果以恒定功率P启动机车,机车先作加速度减小的加速运动(v-t图中v增加,但斜率减小),当加速度减小到零时(此时F=f),机车就以最大速度vm=P/f;一直作匀速直线运动。 .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