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文章语录:应该怎么学好高中物理?
2013.08.12 18: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引人反思。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误是允许的,而是不要多次犯同样的错误,咱们不能总在同一个地方摔同样的跟头。我们要想取得成功,就要少犯同样的错误,要多思考,多总结经验,少跌几个跟头。在高中物理网的一些文章中也给同学们都提及过错题本,把错题本有效的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受益无穷。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课本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同学们一定要非常熟练,这是提高解题速度的前提。很多学生总是抱怨做题慢,其实大多是因为你较长知识记得不够牢固,遇到考题要好好想想课本上的知识点,这样怎么能做快呢?

——物理站编辑A组@徐雪洁

有些学生基础并不好,还总爱问老师难题,这并不是科学的学习方法。我觉得大部分的同学没有必要在这些地方下功夫。从我自己阅卷的经历来看,班里学生丢分主要还是集中在中等题上,以及数学运算。所以,大家还是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中等题上,先把难题丢到一边;把中等题都“拿下了”再去研究难题也未尝不可。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高中的物理考试接连不断,不可能次次都发挥出色,发挥不好的时候咱们要给自己打气,赶紧调整自己的状态,努力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情,这对咱们的学习是很帮助的。

——高中物理网木子

有不少同学觉得物理难理解,认为课前预习很有必要,他们觉得不预习就会跟不上课堂老师的授课节奏;不过还有一些同学对预习持反对意见。我个人的看法是,课前预习有无必要还是看个人的习惯与效果;课前预习问题上,不能一刀切。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高中物理教学节奏快,所学范围也很广,重点内容要重点突击,别在次要内容上投入太多精力。

——高中物理网@SNOW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最后,要预祝大家越学越自信,物理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