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冒充“国防生招生负责人”诈骗家长
2013.08.12 16: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整理:高中物理网

高考(微博)结束了,一些违法犯罪分子也活跃起来,利用高考录取工作进行诈骗,甚至有一些不法分子冒充“国防生招生负责人”、“解放军学校招生办公室”等,向考生和家长承诺可以帮其“上大学”,从而达到骗取财物的目的。8月11日,记者了解到,家住南昌市南京西路的张文(化名)轻易相信了这样的“能人”,结果吃了大亏。

近日,家住南昌市南京西路附近某住宅小区的张文由于高考成绩不理想,一家人正为张文去何处上大学之事一筹莫展时,却碰上了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我有内部指标,掏钱就可以上名牌大学。”一名自称万超的男子发了一条短信到张文的手机上,男子称他的外公系“解放军总参第一副参谋长”,他是解放军总政现役军官,只要花点钱,就可以帮人搞定“上大学”的事。

随同这条短信,万超还发来了一张身穿军装的中年男子照片和一张现役军官证件的照片,万超表示,照片上的那个人就是他本人。看到对方的来头这么大,张文一家也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和万超进行接触,可没想到的是,他们正一步一步落入骗子的圈套当中。

经过连续几天的接触,张文先后给万超汇了共计6000多元人民币。在汇款后的时间里,张文的妈妈多次联系万超询问儿子上学之事的进展,但万超总是百般推诿。他的举动引起张文家人的怀疑,于是张文父亲托朋友查证万超的军官身份,经查,解放军总政现役军官中无万超此人。

发现自己被骗的张文懊恼万分,随后来到了南昌市董家窑派出所报案。经警方介入调查才发现,万超所有身份信息均是假的,就连发来短信的那个手机号码也是未经身份证办理的临时手机号。

昨日上午,在南昌市董家窑派出所,办案民警罗警官向记者介绍,其实每年暑期,警方都会接到帮人“搞学校”这类诈骗案件,骗子们的诈骗手法虽然年年翻新,但是目的都是为了骗钱,只要考生和家长不心存侥幸,轻听轻信,认真了解高校招生的录取政策、规定及程序,这些骗子们的鬼把戏自然不攻自破。(记者 朱力纲)

推荐阅读:

物理学习顺口溜http://www.wang-shang.com/research/10171.html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