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积极培养科学的方法,提高物理的成绩
2013.08.12 16: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历年的考试成绩来看,物理平均分一直都不高,是高考中较难得分的科目。物理成绩好的学生和成绩差的学生得分差异很大,很多同学都习惯性的说“物理难”,可见一斑。

对任何一位理科生而言,高考物理试卷都是无法回避的;我们要静下心来多去思考,理性地面对,想办法把成绩提起来。

在高中物理学习过程中,笔者向大家推荐如下的几点注意事项:

学习

(1)一些比较重要的定理定律之间的相互推导过程,同学们有必要抽出时间自己去推一下,这个推导的过程,有利于你更深入的理解公式的内涵。比如,用牛顿定理推导动能定理,洛伦兹力推导安培力,感应电动势公式E=BLv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之间的相互关系等等。

(2)高中阶段教学压力大,内容多,同样作业也多,有不少学生抱怨布置的作业太多,总是做不完,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如何来应对老师们的作业呢?同学们一定要把时间分配好,更科学的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与核心。另外,同学们还要善于利用一些琐碎的时间。

(3)历年高考试卷要引起同学们足够重视,往年高考考察的重点内容,一定也会是今年高考的重点所在,另外笔者提醒高三的学生,过难过偏的地方,没有必要去较真儿。

也许很多学生需要历年高考题,我们高中物理网编辑为同学们做了分类整理,均为word文档,供大家查看、免费下载。

考生必备:历年高考物理题下载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物理考卷要认真进行分析,通过试卷来查漏补缺,看看自己主要是在哪里丢分?是牛顿力学部分呢,还是电磁学方面的内容?

(5)同学们要在课下抽时间反思自己的错题。每一道错题都很客观地反映出我们的薄弱环节,每一道错题都是值得挖掘的“宝藏”。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学习成绩进步,考试顺心,高考生考入理想学府。文/物理网李明超,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全家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