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语录:应该怎么学物理呢?
2013.08.12 00: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引人反思。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高中物理知识多,很多内容抽象,容易忘;同学们可以利用微博来记录一些重要内容,辅助自己学物理。昨天最重要的收获是什么?最近最重要的物理公式是哪个?课堂老师主要授课内容是什么?老师提醒的做题注意事项?我们可以很简单地记录到自己的微博上,每天早上去学校的路上、回家等车的时候、吃饭的时候都打开微博,把昨天、前天的内容做个复习,每天投入十分钟,做到温故而知新。如果你去坚持,这个方法非常有效;当然,你也可以在微博上分享你在物理网看过的题目,便于后期复习。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微博答疑

数学家笛卡儿曾说过,“最有价值的知识是治学方法”。学习物理也重在学习思路和方法,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习中们便能举一反三,进而触类旁通,逐步提高解题的质量与效率,同时也能把学习士气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组C组@陈超

还是前文提到的那句话,学物理要稳扎稳打,稳步提高。到底有没有进步,进步多少,最好是看班级的物理单科排名情况。每一天都比排在自己前面的学生多做一道题,多思考一个考点,每次考试都给自己定目标:只前进两三名,日复一日,积少成多,总会有那么一天你会发现,自己的物理已经成为自己的优势科目了。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课下做作业是很重要的学习环节,由于没有老师的监督与督促,同学们要严格自律。最好给自己规定好作业时间,一方面能保证作业顺利完成,另一方面,通过长期这样的锻炼,考试时咱们的解题速度也自然会有所保障。

——高中物理网零五

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科学的方法。班里物理成绩并不出众的同学,别在各个地方都盲目地向班里的物理高手看齐,适合他们的真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你要思考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做的题。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高中物理研究范围广,内容多,重要考点要重点突击,别在一些次要考点上投入太多精力。

——高中物理网@小双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好了,就写这些。在最后我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