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高三生活应该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下)
2011.07.31 11: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把精力放到高考时间段

早上9点到11点半,还有下午3点到5点之间,建议大家进行集中的学习。所谓“集中的学习”就是在这段时间内,集中做一套题,或者进行其他形式连续学习。其他的时间可以适当的进行娱乐,调整一下自己的心理,比如和朋友爬爬山,打打球等。王尚认为考生只有放下思想包袱后,才能轻装上阵,正常发挥,甚至超常发挥。

物理备考建议

诚然,物理是难学,高考物理也是高考准备工作比较难的。但要知道,物理绝非学不好,只要按物理学科的特点去学习,按照前面谈到的去避免错误的心态,理解注重思考物理过程,不死记硬背,常动手,常开动脑筋思考,不要一碰到问题就问同学或老师。对与高三的生活,很多的老师都有建议;在此,王尚只说一点。我建议备考的时候,要重视知识结构,要系统地掌握好知识结构,这样才能把零散的知识系统起来。大到整个物理的知识结构,小到力学的知识结构,甚至具体到章,如静力学、动量等知识结构等等。

高三的生活,应该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往往是这样,每年发挥正常或超常发挥、最终考上一本院校的考生,都是那些心态很好的考生。高三的生活,我们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对于高考,我们要这样的思考来让自己放松下来:它也只是人生中无数机遇中的一次,而不是唯一的一次。考上了大学还可以考研,考博士,考公务员等。社会教育制度在改革,一考定终身的时代,已经过去,机会有的是。高考生要全面深刻、准确地了解自己的潜能优势。考试就是对我们学过知识的一次检验,我们要勇于参与,敢于竞争。王尚觉得我们要为自己设想一个高考最糟糕的结果;想尽一切办法说服自己心平气和的能够接受这个结局。如果考生连最糟糕的结局都能接受了,那么在高考中的可能出现的一点失误,自然也就不可怕了。总之面对考试,要有平常心,高考生要努力来淡化考前紧张气氛。

王尚北京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您阅读:

王尚:考试后要查问题,做反思

王尚:孩子学物理更有劲头,是物理家教的职责。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