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上补习班竟是为了避开家长唠叨
2013.08.01 11: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原文作者平湖一注老师,文章整理发布于物理网主站(http://gaozhongwuli.com)

刚放假时,孩子特别兴奋,家长商量着上个什么补习班,孩子的头摇得似拔浪鼓儿,一百个不愿意。转眼间,暑假就过了十来天了,不少孩子却不愿在家呆了,非要再去上个“班儿”,这可正中家长下怀,乐得家长掏出大把钞票甩给这“班儿”那“班儿”,嘴里还说,“我们的孩子还是好孩子,你看,玩了几天,又想过来了!”

孩子为什么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真得是想过来了吗?其实不然。和孩子们交流时,他们说的心里话是“在家爸妈唠叨太烦人,上个“班儿”清静清静!”

是的,自从孩子放暑假,家长们的就一直说不停,从早上,到晚上,巴不能孩子的眼睛一刻不离书本,手一刻不停地写字,作业恨不能让孩子一天完成,孩子刚一开电视,家长的唠叨就开始,孩子刚一开电脑,家长就说“你就知道打游戏!”吃饭时,更是“教育”的黄金时间,“你看谁家的孩子好学习;谁家的孩子考第一;谁家的孩子上了XX补习班儿;你看你,整天就知道打电脑、看电视、真是玩疯了……”孩子的耳朵听出了茧,孩子吃饭没了食欲。再看人家上班的孩子,早上家长高高兴兴送上车,晚上笑嘻嘻地迎回家,要玩的给玩的,要吃的给吃的,上“班儿”归来,恰似凯旋的功臣。“唉,我也上个‘X班儿’,免得再听这烦人的叨语”。于是孩子就去上“班儿”了。家长把孩子送进了“班儿”,就万事大吉了,至于孩子有没有兴趣,高不高兴,学不学习,好像家长就不太关心了。家长只是觉得,“X班”一上,清华有望!

可怜的家长,可怜的孩子,可怜的教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