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腾讯微博:分享高中物理学习注意事项
2013.08.10 17: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基础不同的学生在学习上也应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在微博上是怎么说的:

从咱们平时考试和高考试卷组成来看,实验题比重很大,同学们做实验时一定要认真。有不少的同学在做实验时总是互相嬉笑、打闹,实验操作过程就是走马观花。等复习备考的时候,你脑子中一点印象都没有,连实验器材什么样都记不住,自然就会很吃力,这一点在每一届的高三学生复习时都有所体现。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高中阶段的考试很多,每次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前期的学习情况。不管成绩到底怎么样,也不用去细想班级的排名,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静下心来认真分析,从中查找自己的薄弱之处。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班里面有不少学生喜欢研究物理难题、偏题,我觉得中等生没有必要在这些难题上下功夫。从我自己阅卷的经历来看,班里大部分的学生丢分最严重的地方还是中等题,以及数学运算马虎丢分。所以,大家还是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中等题上,先把难题丢到一边;等把中等题都差不多了之后再去下力气攻克难题。

——高中物理网@紫风

课下作业是很重要的一环,由于没有老师的监督与督促,大家就要严格自律。最好给自己规定好作业时间,一方面能保证作业顺利完成,另一方面,长期坚持这样的“自我锻炼”,考试时咱们的解题速度也自然会有所保障。

——高中物理网木子

同学们要认真思考和分析自己做错的物理题。错题都非常客观地反映出前期学习的薄弱环节,每一道错题都是值得我们开发的宝藏。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在课下可以利用网络视频来辅助自己学物理,推荐大家查看高中物理网的授课视频。当然,你也可以到爱奇艺、土豆、优酷等视频站查看。课下看视频来学物理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而且针对性(或目的性)很强。你静电场这一部分比较模糊,就多去收看依稀此方面的视频,学校课堂是大锅饭,听网络视频是给自己开的小灶吧,保证自己的均衡营养。物理网的所有视频都是免费的资源。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就到这里吧。笔者在此预祝同学们物理越学越有兴趣,越有自信,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