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王尚:考试后要查问题,做反思
2011.07.28 18: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后要查问题,做反思;尤其是对于高三的学生。

每次物理的考试,发下来试卷后,总有一些题目让同学喜出望外,也有一些让人抓耳挠腮的题目。有的题目当时一下子不知如何作答,凭着语感“蒙对的”。当然也有一些是自己本来能够作对的,又一时犹豫而改错的;物理考试这样的事情很多。虽然考试已经过去了,但试卷发下来同学们还是要认真对待,要结合自己的物理掌握情况,检查自己的知识,到底是哪里掌握不牢固?有多少本来应该拿到手的分数没有拿到?又有多少是蒙对的?

有一种情况值得注意:那就是拿到答案一看就明白了自己原本的答案是错的,而且知道为什么错。这些问题一般是物理知识不牢,不是不会。对于这些非能力失分,要特别在平时的训练中加以克服,否则到高考前就“悔之晚矣!”

物理考分的提高就在于积累经验和不断巩固自己掌握住的知识,学习不会的新知识。查问题,做反思,都是为了制订更好的复习计划,不断地消灭问题。王尚建议同学们准备一个“错题本”,并把试卷上出现的问题标上“警示线”,将错误标出。再复习时,留心曾经犯的错误。

王尚北京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阅读:

王尚:说说物理及时复习

王尚:骨头和小狗的学习故事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